儘管過世,依舊活得精采!奕享年僅6歲就罹癌,經治療仍不幸復發,而他在今年年初過世後,捐出眼角膜,成功讓2名受贈者重見光明。

雲林 烤肉食材伴手禮展2018

烤肉食譜 海鮮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昨舉辦植愛感恩紀念音樂會,副總統陳建仁說,我國器官捐贈率和存活率在亞洲均排名數一數二,捐贈者和受贈者彼此都活在對方體內,能夠感同身受。奕享6歲時因脖子出現異常腫塊,經檢查發現為肌上皮癌、惡性類橫紋肌瘤,經化療仍在半年後復發,醫師評估病況仍不樂觀。心裡有底的奕享爸爸,讀器捐中心繪本「小麥熊的心願」給奕享聽,並問他,如果過世後,願不願意將自己用不到的器官,捐給有需要的人,「像是捐出眼角膜,讓其他人代替你繼續看這美麗的世界」,同時告訴他「那龜山中秋烤肉食材時你已是天使了,不會痛」。

奕享想了想,回答「既然我用不到了,為什麼不給其他人用」,接著便簽下器捐同意書。1個多月後,奕享便離開了,捐出雙眼眼角膜,成功幫助2名受贈者重見光明。器捐中心董事長李伯璋說,近5年來捐贈人數從202人增至290人,受贈人數從768人成長至1044例,顯示愈來愈多國人在面對生命末期時,能選擇善終、不受無效醫療的拖磨,更願意透過器官捐贈,讓生命價值發揮到最大。他昨日也捐出著作《醫療紛爭在臨床醫學及法律實務的探討》近30萬元的版稅,作為推動大愛器捐宣傳費用。(中國時報)

快車肉乾門市地址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曾康茜緬嗆誨梯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