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榜自製、純天然、純手工等食品在微信朋友圈銷售火熱。現今微信自製食品賣家,往往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,也沒有生產日期,有些甚至連營業執照都沒有,多為「三無產品」,缺乏中秋烤肉食材 宜蘭食品最基本的經營資格。台中海鮮吃到飽



從早餐點心到宵夜小吃,朋友圈內販售的商品無奇不有,雖然部分商品熱銷,廣受消費者好評,但衛生條件卻令人擔憂;消費者隔著手機螢幕,難以驗證食品原料、商品真偽。去年一款號稱「媲美香港珍妮曲奇」的手工餅乾,紅遍微信朋友圈。當時業者僅借助微信、微博等社交媒體,就將自行研發的手工餅乾捧紅。雖然一盒要價300元人民幣,但單日仍銷售超過3000盒,時常要提前預購。

這款手工餅乾,最近被列為黑心產品,浙江杭州市市場監管部門指出,這款餅乾的製作地點,藏於網咖;甚至還年菜宅配假冒「QS」食品生產許可標章,欺騙消費者。另一款標榜用竹炭粉製作的「網紅蛋糕」,聲稱有排毒養顏的功效;也被專業單位證實子虛烏有,甚至大陸並不允許竹炭作為食品原料使用。為加強網路餐飲服務監督、規範網路餐飲經營,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發起《網絡餐飲服務監督管理辦法(徵求意見稿)》,期望向社會公眾徵求相關意見,以利官方保障民間網路消費食品。也呼籲網路食品交易平台的提供者,應加強平台使用者的食品加工、食品攤販管理,並記錄業者的情況。(旺報)

bbq 烤肉食譜五股火鍋料宅配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曾康茜緬嗆誨梯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