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預購 新竹旺旺中時集團艾普羅民調公司最新調查出爐,過半民眾不認為台灣人當家做主就是支持台獨。學者分析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曾表明,理解台灣同胞有著強烈當家做主意識的心情,但主體意識不能跟台獨意識畫等號;學者也坦言,在國家認同的問題中,台灣語境中的「台灣」與「中國」存在對立關係,儘管台竹北 燒烤灣處於去中國化的政治脈絡,但兩岸文化血緣的根,不是那麼容易就可拔除。中秋伴手禮種類



民調顯示,有88%民眾認為自己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,不過有37.1%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但不是中國人。文化大學大陸所教授龐建國12日受訪指出,如果在提問中,提示兩岸在血統、語言、節慶、文化的共同淵源,很自然會喚起中華民族的認同感,過去他參與的競團購美食中壢爭力論壇民調也有類似結果。

不過龐建國也指出,在國家認同的問題中,須注意「語境」的問題,從李登輝時代去中國化以來,「中國人」與「台灣人」漸漸形成對立的概念。台灣意識可脫鉤台獨民調還顯示,超過半數民眾不支持蔡政府推動的去中國化政策,龐建國認為,儘管台灣當前處於獨派當道的去中國化政治脈絡,但是兩岸文化歷史的根,不是那麼容易就拔除。民調也指,78.7%民眾支持台灣人民當家做主,過半不認為當家做主就是支持台獨。龐建國指出,習近平2014年底就曾提到,台灣同胞因歷史遭遇,「有著強烈的當家做主出頭天的意識,珍視台灣現行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,希望過上安寧幸福的生活。將心比心,推己及人,我們完全理解台灣同胞的心情」;他認為過去民進黨善於操作台灣意識等同台獨意識,在此調查可看出兩者可以脫鉤。另對於近日多位民進黨地方首長「親中、和中、知中」等言論,龐建國分析,蔡政府上台一年多來,兩岸、外交、經貿都受限制。台因兩岸冷到處受限龐建國說,兩岸關係轉冷,民進黨已經感受到這種壓力,因此透過自認為有善意的動作,釋出一些訊號,希望換得大陸的善意回應。(旺報)

龜山 烤肉食材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曾康茜緬嗆誨梯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